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为什么要进行哈萨克斯坦计量认证

 为什么要进行哈萨克使用计量认证?
根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关于确保测量的统一性 "的法律第17条第2款,对于按照该法律第22条的规定属于国家计量控制对象的流通计量器具,按照ST RK 2.30-2019《计量器具计量检定程序》的要求允许进行计量检定。该标准规定了计量器具计量认证的组织和程序的一般要求,适用于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流通的单份计量器具,供国家机关、自然人和法人实体应用,在确保测量的统一性方面开展活动。

哈萨克斯坦计量器具的计量认证决定应通过既定形式的计量器具计量认证证书来证明(形式根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投资与发展部部长2018年12月27日 "关于批准型式批准规则、型式批准试验、计量器具计量认证、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形式和建立型式批准标志 "的命令)。

在对有软件的测量仪器进行哈萨克斯坦计量认证时,应按照ST RK 2.46规定的程序对测量仪器的软件进行认证。 软件认证应与测量仪器的实验检查同时进行。

哈萨克斯坦计量器具的计量认证证书的有效期是不确定的

在什么情况下进行哈萨克斯坦计量认证
哈萨克斯坦计量认证只针对单份流通的计量器具。


对测量仪器进行计量检定所需的文件有
计量器具的计量认证申请表联系我们
 

需要进行计量认证的测量仪器
制造商进行的初步检查(测试)的报告。